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立足新时代 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3日 1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立足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重大政策主张,是引领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

·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的角度和民族复兴的高度,总结7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得出科学论断:统一是历史大势,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点主张,既坚持了大陆对台政策的一惯性,也创新性提出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还郑重倡议,通过民主协商,达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制度性安排,这充分展现出大陆处理两岸关系的诚意和务实态度。

1

  “亲人之间没有解不开的心结”。两岸要实现心灵契合,融合发展,应通尽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并提出可以率先实现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

  秉大义,走正道。习近平总书记呼吁,两岸中国人要精诚团结,携手同心,为同胞谋福祉,为民族创未来。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