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元旦假期首日全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30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2018年12月30日)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全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是假期主要选择。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这两天,利用年假、调休假“拼假出游”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行程3天以上的出游人次占比近七成。上海、北京、南京、深圳等城市的消费者出游需求量最为旺盛。

  受到季节影响,以冰雪、温泉为主的黑龙江、内蒙古地区和以温暖如春的海南、云南地区,平分了假期国内旅游市场。

  对于城市周边游方面,国内各大主题乐园形式各异的假日活动,受到众多消费者关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开通的广深港高铁在元旦期间人气爆棚,吸引了深圳、佛山、东莞、长沙等沿线城市的游客往返香港欢度假期。

  出境方面,由于假期时间不足,短线的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等方向受到欢迎。长线地区的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预订量与往年持平。文化和旅游部提示出游的消费者,一旦遇到旅游纠纷及投诉,随时拨打12301旅游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