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和我的祖国】传承钱学森精神 用奋斗回报祖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30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这是我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对祖国的挚爱之言。元旦假期,来自钱老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子们,用特殊的方式传承钱学森精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上海交通大学的快闪活动,拍摄的场地就设在钱学森图书馆,这个占地9300平方米的图书馆,也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书馆里收藏了大量的钱老书信、科研手稿等实物,甚至还包括了我国“两弹结合”发射试验使用的导弹实体,让每一个参观者都能直观地感受到钱老对祖国航天事业的耕耘和奉献。来这里参观,也是上海交大新生入学的第一课。

 

  上海交大《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参与者超过200名,除了在校大学生作为主力担当之外,两位老教授的现场演奏也颇具创意。他们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对留学美国、并双双取得博士学位后归国的刘西拉和陈陈夫妇。

 

  刘西拉教授和陈陈教授如今都已经年逾八十,依然坚守在教学一线。刘老说,他们是伴随着中国的发展而成长的一代,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生是他们这一代人最美好的志愿,而如今他们仍然在身体力行传承着这份责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