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铁路年底前十条新线全部开通 运营总里程延长至13.1万公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9日 12: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上午,京哈高铁承沈段、辽宁新民至内蒙古通辽的新通高铁,以及福建南平到龙岩的南龙铁路同时开通运营。至此,我国铁路年底前十条新线全部开通。全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延长至13.1万公里。

       京哈高铁承沈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纵向京哈-京港澳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连接河北承德、辽宁朝阳、阜新和沈阳,全长50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沈阳到承德的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11个多小时缩短到2小时21分。

1

       央视记者 曹丹:我现在就是在通辽火车站的10号站台,新通高铁首发列车C1508次列车现在正缓缓驶出站台,这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接入全国高铁网的高速铁路。

1

       新通高铁全长19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在辽宁新民北站与京沈高铁相连接,是京哈高铁向内蒙古东部地区的延伸线,新通高铁开通以后,沈阳至通辽最快运行时间缩短为1小时21分钟,全程压缩2小时30分,大大方便了内蒙古东部地区旅客出行。

       旅客:比以前快多了,出行方便太多了。

1

       今天上午,连接福建南平和龙岩的南龙铁路也正式开通运营,它与合福高铁以及杭深、龙厦铁路一起形成福建省内高等级快速铁路环状通道。至此2018年底10条新线全部开通运营。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调图后,这些线路还将继续增开列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