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一般的“有声语文教材”,有多好听?

中国新闻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2018年12月23日 2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12月23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举办“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二季作品发布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杜占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出席发布会,并共同见证第二批100篇音频教材正式上线发布。(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沈伯韩)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员雅坤和  来自偏远山区的小学生代表朗诵《神州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员雅坤和 来自偏远山区的小学生代表朗诵《神州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月亮姐姐、央广主持人春天姐姐 朗诵《彩色的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月亮姐姐、央广主持人春天姐姐 朗诵《彩色的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播音员段纯   朗诵《小石潭记》的经典段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播音员段纯 朗诵《小石潭记》的经典段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员林溪  朗诵《听听,秋的声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员林溪 朗诵《听听,秋的声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任志宏  朗诵《济南的冬天》的经典段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任志宏 朗诵《济南的冬天》的经典段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指导雅坤   朗诵《陋室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指导雅坤 朗诵《陋室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员田龙、黎江   朗诵《秋天的怀念》的经典段落(现场情景演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员田龙、黎江 朗诵《秋天的怀念》的经典段落(现场情景演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李修平   朗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主持人李修平 朗诵《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指导方明   朗诵《我爱这土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播音指导方明 朗诵《我爱这土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与诵读库录制的播音员主持人代表和现场的观众们   共同朗诵《黄河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与诵读库录制的播音员主持人代表和现场的观众们 共同朗诵《黄河颂》

  我们希望孩子能在“有声语文教材”里,感受自然的鸟语花香,也能体味生活的苦辣酸甜,能分辨世间的善恶美丑,也能直面成长道路上的湍流险壑。

  我们渴望孩子们,享受同样的阳光照耀,得到同样的雨露滋养,汲取知识,茁壮成长。因为今天的稚嫩年少,将成为明天的国家栋梁。

  这套高标准、高品质的“有声语文教材”内容涵盖教育部部编本教材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首批100篇音频教材已于今年5月上线,迅速成为大众传媒和社交平台的关注焦点。

  上线三天,仅“央视新闻”开设的微博话题阅读量便突破6000万。半年多来,通过“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全国1.5亿中小学生和900余万教师听到了最标准的中国声音,享受到了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体会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一、二季作品共计200篇,音频可以通过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教育部语用司网站、中国语言文字网及央广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广播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在线收听收看。    目前第三季作品正在制作中,    悄悄告诉你,    音频会持续更新哦!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一、二季作品共计200篇,音频可以通过央视网、央广网、国际在线、教育部语用司网站、中国语言文字网及央广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广播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在线收听收看。

  目前第三季作品正在制作中,

  悄悄告诉你,

  音频会持续更新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