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春运】请注意!铁路部门优化了这些网络购票流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2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铁路春运,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将继续发挥售票主渠道作用,铁路部门优化网络购票流程,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增加扫码登录 优化验证码策略

  新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了12306互联网购票流程,增加了用户扫码登录功能,减少了旅客无效点击;进一步优化验证码策略,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购票环节出现验证码。

  海南环岛铁路继续试点电子客票

  继续在海南环岛铁路进行电子客票试点,以电子客票替代纸质客票,身份证件作为乘车凭证,实现旅客自助进出站、自助检票乘车、自助办理车票退改签和变更到站。

1

  网上刷脸认证 无需去窗口核验

  今年将实行网上刷脸认证,方便旅客身份核验。需办理常旅客会员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验的旅客,可通过网上刷脸认证进行身份核验,无需再去车站窗口核验证件,实现全部流程网上自助办理。

  首次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今年将首次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春节前和春节后,分别选取能力紧张方向的部分列车,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减少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

  为港澳台旅客提供自助服务

  2019春运还将优化核验流程、完善售票设施,方便港澳台旅客。为方便持回乡证和台胞证的旅客购票,全国铁路500多个车站2000多台自动售取票机提供该项自助服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