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首次实现海运24小时智能通关 智能通关让粤港澳大湾区物流加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0日 1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海运口岸首次实现24小时智能通关,拓展了港区监管空间,打破了口岸作业时限,将深圳、香港等港口有效串联起来,更好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一体化格局的形成。

  广东黄埔海关关区内的货物码头大多集中在珠江口以东沿岸,是传统的集装箱散货进出口的重要码头,由于港口条件不适宜停靠巨型远洋轮船,货物往往要经过深圳、香港等重要的枢纽港换装后再发往目的地港口。此前,企业急于出口的货物由于通关时间的限制往往通过陆路运输直接运至深圳,不仅费用高昂,大货车的夜间行驶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这次通关改革以后,企业可以选择夜间船期,运抵深圳或香港时正好是白天,可以顺利在当地进行报关,一刻不误的把货物运至目的地国家港口。

  黄埔海关副关长 王侃:“把东莞港,深圳的蛇口港、盐田港,以及香港葵涌港等枢纽港口串联在一起,不仅提高了海关自身的管理效能,同时优化整合了口岸资源,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这项通关改革目前已向黄埔海关关区内164家高资信企业开放,未来还将惠及更多类型企业。同时海运口岸智能通关还将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内其他港口运作效率的提升,改革成效的辐射作用逐步显现。

  黄埔海关副关长 王侃:“如果这种新模式复制推广的话,将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