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广州东站铁警开展“猎鹰-2019”战役 已破5起倒票案

法治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2月20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广州12月20日电 (郭军 吴裕欢 李晓英)2019年春运临近,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广州东站铁警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和要求,未雨绸缪,精心策划,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打击小组,自12月6日开始,启动为期9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截至12月20日,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共走访了15个售票点,其中,涉嫌违规出票案件5起,查获现票696张,累计违规出票40599张,累计盈利302715元。

  据广州东站铁警通报,行动中,共查处21次违法嫌疑人,其中3人被处以行政拘留,8人被处以行政罚款,6人被处以行政警告。有效维护了节前春运购票乘车治安秩序。

广州东站铁警开展“猎鹰-2019”战役 已查破5起倒票案 李晓英 摄

  广州东站铁警开展“猎鹰-2019”战役 已查破5起倒票案 李晓英 摄

  在此次战役中,广州东站派出所以实体、网络两个主战场相交融,形成立体围攻,全方位挤压倒票活动空间,最大限度打击倒票违法犯罪行为,行动一线捷报频传。12月20日,广州东站派出所“猎鹰-2019”战役行动小组,接到群众举报后,赶赴广州市天河区某代售点,当场查获火车票639张,同时发现该售票点在旅客未提供合法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的情况下,仅凭旅客提供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违规出票,在进一步侦察中,行动小组发现该代售点在电脑上违规安装抢票软件“按键精灵”,用于网上抢购火车票。

  与此同时,广州东站派出所加强车站治安整治,采取公开力量整治和便衣打击相结合,加大售票厅、进站口、出站口、自动售票处、候车室等重点部位的巡逻清查,把票贩子可能出没的区域、场所实行严格卡控。12月20日,下午15时许,民警在巡逻时抓获龙某某,经过审讯,现年39岁的龙某某,男,江西人,当日在广州东火车站多次谎称收取旅客费用即可送旅客进站乘车,扰乱车站秩序,侵害了旅客的合法权益。警方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