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铁路公安开展打击倒票行动 缴获各类车票4万余张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9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日前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为切实维护2019年铁路春运良好售票秩序,保障旅客合法权益,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从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春运结束,开展为期9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截至目前,共抓获倒票人员314人,缴获各类车票4万余张,其中假票3.2万余张。

  铁路公安机关按照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寻迹”专项行动,组织民警对近年来破获的倒票案件、抓获的倒票人员进行梳理,掌握倒票人员的活动情况,摸清倒票活动规律。积极联合车站客运部门,对今年春运的售票、重点方向、重点车次等进行评估预测,加强对车站和各代售点售票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广州、兰州、哈尔滨等铁路公安处走访调查相关重点人员,天津、长沙、蚌埠等铁路公安处与管内车票代售点经营人员签订《安全守法协议书》,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定期巡查和随时抽查责任。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净化车站环境抓起,组织民警采取公开巡逻、便衣盯守、视频监控等方式,加大对车站广场、售票厅及站区周边地区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及时进行盘查、清理,压缩倒票人员的活动空间。北京铁路公安局抽调300名民警进驻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等各大火车站开展打击倒票工作。深圳、徐州、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异地用警,利用“生面孔”打击倒票违法人员。西安、厦门、怀化等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和综治部门对站区周边开展集中整治。12月13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在北京西站发现一名“熟面孔”郑某,在其租住的房间内,查获他人的二代身份证74张,收缴准备每张加价20至100元倒卖的火车票176张。12月7日,南宁铁路公安处在南宁东站,将收取100元好处费,帮旅客购买2张车票的嫌疑人马某抓获。

  铁路警方积极打好情报战、数据战、信息战,组织民警对互联网售票和相关论坛进行巡查,通过开展车票来源调查、公布举报电话、微信平台报警等形式,广泛搜集倒票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对各类线索坚持一查到底,抽调治安、刑侦等部门实行联合办案,积极开展调查摸排,顺线追击,审查深挖等工作。12月10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根据摸排线索,在河南省汝南县一商店内,将通过张贴广告方式招揽客源,收取旅客身份信息,从网上购买车票,加价倒卖的嫌疑人徐某抓获,查获车票215张。12月9日,成都铁路公安处通过数据分析,在成都市一商业网点抓获两名倒票嫌疑人,查获车票165张。12月12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通过群众举报,在石河子市一超市,将加价95元倒卖两张车票的嫌疑人孟某抓获。

  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对制贩、使用假票的打击力度。12月12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在襄阳市春城路一出租房内,抓获制贩假票证嫌疑人张某,当场收缴假火车票220张、空白假火车票200余张、空白假汽车票1000余张、假发票200余张以及制假打印机3台、电脑1台。(文/梁西征)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