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8教育信息化与素质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9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8日,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办、掌门1对1协办的“新时代 新教育--2018教育信息化与素质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易观高级分析师杨旭就相关议题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刚,养成教育课题组副组长唐曾磊,女童保护公益项目发起人孙雪梅等行业专家及掌门1对1相关嘉宾参与研讨交流。会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了《2018在线教育品牌舆论辨识度报告》。

  研讨会现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做主旨演讲,他认为素质教育就是以人的先天禀赋为基础、后天社会培养所得能力的总和。如何发展素质教育,王司长表示,新时代素质教育要从德、智、体、美、劳等角度有更新的要求,要着眼培养适应和符合互联网发展的人才,切实的以人为本,尊重个性确保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目标一致,互相融合把教育工作做好。 

1

  易观高级分析师杨旭对中国教育机构及行业数字化进程进行了分析。杨旭认为,在线教育是伴随互联网浪潮而兴起的新业态,2013年前后迎来一次大爆发,随后进入蓬勃发展的阶段。2017年起,受益于用户使用手机接入网络的绝对占比地位,移动教育应用的丰富多样,以及移动端教育服务内容的更加精细化发展,预计和互联网教育交易规模一样,未来三年移动教育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带来了在线教育的思考。他认为,在线教育无法颠覆传统教育,相较单一授课的传统教育,在线教育能更好地因材施教,具有其独特的优势,但仍需要理性评估。此外,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充分挖掘在线教育的优势,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这也是在线教育存在的重大意义。

1

  会上,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2018在线教育品牌舆论辨识度报告》,报告从品牌辨识度、流量饱和度和公众认同度三个方向入手,评估国内十大在线教育品牌的全媒体影响力。报告显示,“掌门1对1”在新媒体舆论场影响力较大,其发布的教育教学内容在移动互联网备受学生和家长青睐,掌门1对1成为在线教育第一阵营品牌。

1

  掌门1对1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吴佳峻表示,发展素质教育已成为全社会共识,教育信息化与素质教育融合成为在线教育品牌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的应用,素质教育快速进入更多的家庭,享受优质教育不再“高不可攀”。中国已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把知识传递与素质培养有机结合,让孩子掌握持续学习的能力,建立良好的思维模式,才是成功的素质教育。

1

  随后举行的两场圆桌论坛,分别对“素质教育实践与信息化发展”和“教育公益发展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两个议题进行探讨,与会专家也对以掌门1对1为代表的在线教育机构在推动教育信息化及教育公益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据了解,本次活动承办单位掌门1对1作为业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品牌,在素质教育实践和教育公益方面已经开展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前不久掌门1对1成立的“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为其开拓素质教育领域打下基础,大型公益项目“掌门灯塔计划”则借助互联网技术,为更多贫困地区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傅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