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改革开放40年】令人振奋的数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8日 14: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勇于探索、真抓实干;敞开胸怀、拥抱世界;聚焦发展、造福人民;利己达人、共谋发展。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

  (国内生产总值)——197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近3700亿元,排名世界第11位,2017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突破80万亿元,世界排名第二,按不变价格计算,40年增长了33.5倍,年均增长约9.5%。

  (工业增加值)——1978年,我国工业增加值为1622亿元,2017年,这一数字接近28000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共增长53倍,年均增长约10.8%,跃升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

  (外贸方面)——改革开放40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增长超过147倍(以美元计算),货物进出口总额增长198倍(以美元计算),对外贸易年均增长14.5%,累计吸引外资超过2万亿美元。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世界最大旅游市场,130多个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

  (民生)——1978年到2017年,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71元增长到25947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22.8倍。40年间,贫困人口减少7.4亿,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总数70%以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