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跨越30年的两封信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2018年12月16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个年头。福建,这个习近平曾经工作了17年的地方,曾因改革开放初期一封“松绑”放权呼吁信,在中国国企改革进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1984年,福建55位厂长经理发出时代呼吁,上书国家“松绑”放权;2014年,福建新一代企业家致信习近平,建言加快企业改革发展。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这是2014年习近平给福建30位企业家的回信中,对企业家群体的殷切希望,也是他多次倡导的时代精神。

  跨越30年的两封信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收到习近平亲笔签名的回信,福建企业家有什么感想?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如何践行习近平倡导的拼搏精神,成为中国发展奇迹的缩影?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跨越30年的两封信》,寻访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足迹,回访福建企业家,重温跨越30年的两封信,及其背后有关拼搏奋斗的故事。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