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12月14日全国上映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4日 19: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即将于12月14日起登陆全国影院,以贴片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该系列微电影由中影股份出品,影片选取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不同行业普通劳动者在时代大潮下通过个人奋斗实现梦想的故事,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家国变迁,同时也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艰苦奋斗精神。

聚焦普通人群 诠释奋斗精神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的40年,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下,普通劳动者在各行各业谱写了一曲曲艰苦奋斗实现“中国梦”的瑰丽诗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就是在此背景下,通过一个一个普通人和普通家庭的故事勾勒出改革开放40年的时光剪影,以小见大地在人物情感的光影长廊里铺展出时代图景,并力求在故事背后的时代精神指引下激励观众继续开创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宏阔新篇章。

据了解,12月14日起,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将推出《四十年奋斗》、《最高点的合影》、《印记》、《非遗传扬人》、《慈母手中线》、《没有军衔的特种兵》、《张波的鞋》、《青春无悔》、《生命之美》等多部3分钟微电影,陆续在全国各大影院以贴片形式上映,并同步在电视台、网络等平台播出。

镌刻时代印记 留影美好生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既有人物群像的刻画,也有普通个人的奋斗历程,影片以“令过来人分外亲切,令年轻人倍感新鲜”为创作主旨,以此展现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里所创造出的美好生活。其中,《印记》以连续镜头呈现了一个小家庭在40年里的变迁,以及与大时代脉搏的同呼吸共命运,让观众看来倍感亲切。《慈母手中线》则从衣服的变化去讲了三代母女的小故事,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时间里大家穿得越来越漂亮,生活越来越好。影片《四十年奋斗》则讲述了四个岗位上的普通人,从过去到现在,奋斗初心不变,在平凡岗位上见证时代发展的故事。影片《生命之美》讲述了一群年轻人在改革开放的大时代里去记录珍惜的野生动植物,以一种不同的人生体验去追求梦想的故事。

除了人物群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还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个人奋斗故事。《最高点的合影》讲述了投入国贸大厦建设的中建一局常氏父子两代人的故事。《非遗传扬人》讲述了非遗手艺--自贡扎染手艺人丁永超的故事。《张波的鞋》讲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张信波把中国鞋卖到60多个国家的故事。《青春无悔》讲述了一个适逢九十年代大学生不包分配的大学生,如何在时代浪潮里从底层做起,逐梦奋斗,实现个人的飞行梦想又参与到民族大飞机梦想的故事。

原型人物+多位专业演员联袂演绎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由中影股份历时九个月,精心创作、精湛制作,如期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到来之际重磅上映。据悉,影片采用了原型人物和专业演员联袂演绎的手法,多部微电影中的主人公均由真人原型出演,如薛军、王进、张连镖、丁永超、张信波、张大奇等均在影片中本色出演。而闫妮、牛莉、胡明、王丽云等多位知名演员也倾情加盟,与原型人物一起幸福讲述奋斗故事。

据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将于12月14日起,分批次在全国各大电影院上映。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