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舌尖上的变化 见证改革开放40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4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持续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参观者的脚步,在展厅里回顾40年伟大历程,感受改革开放的温度。

1

  这段两分钟的视频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年夜饭的变迁”。

  70年代桌上的春饼卷豆芽、红薯杂粮,80年代年夜饭“标配”油炸虾片、90年代的看家菜带鱼,作为中国家庭一年当中最隆重的一顿饭,年夜饭反映了百姓生活水平。

1

  在物质生活相对匮乏的年代,年夜饭曾是很多人一年里最盼望、最费心思的一顿饭,这些展柜里展出的粮票、油票、肉票,已成为记忆。

  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从向往大鱼大肉到注重营养健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年夜饭已经不再是味蕾上的年度大餐,而是阖家团圆共享亲情的一个仪式。

  这张柱状图显示,40年来,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78年的171元,增长到2017年的25974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22.8倍。如今,不论是自己下厨料理一日三餐,还是下馆子订外卖,全凭喜好与心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