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夺命的不仅仅是试衣镜!公共安全面前无小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3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月8号,一名6岁的小女孩被倒下的试衣镜砸中,不幸身亡。一块高约3米、宽约1米、重约五六十公斤的试衣镜,一面是镜子,一面是金属板,两个成年人需要使劲才能抬起。很多人在问,如果它能按要求牢固地固定在墙上,它就不会倒下来,那个只有6岁的小姑娘,也许就不会发生意外。

       女童父亲:“突然听到我太太叫了,叫了以后我太太冲上去,我妈妈冲过来,我在那边也冲过来最多十秒钟时间,小朋友已经在地上了。”

       孩子被重重地压在试衣镜下,父亲紧急送医,但没能挽救回她的生命。

1

       女童父亲:“我抱着她的时候叫她,她就最后朝我看了一眼,他妈妈抓住她的手的时候,她用力握住她妈妈的手握了一下,没有留下一句话。”

       事件发生后,尽管IT奥特莱斯声明,会承担全责。但是,他们能做到的,恐怕也仅仅是赔偿。

       IT奥特莱斯品牌公司部门经理朱先生:“现在装修我们也在调查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我们要看看图纸上和施工是不是有问题,因为平时我们都有在检查,确实没有发现松动不牢固的情况,但是现在突然间倒下是一个很严重的事情,我们作为公司方品牌方我们也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

       商场里面到处都有的试衣镜,为什么会如此危险?这个事件发生后,上海当地的多家媒体,也开始关注那些商场里的试衣镜。然而,记者看到的情况却是,很多商家的试衣镜,并没有任何固定措施。

       也许在大部分经营者眼中,此次发生的事件只是偶然事件,然而,这一次次看似偶发的事件,需要我们关注的,却是公共场所那些本不应被忽视的安全隐患。

       在商场里,突然砸下来的,不仅有镜子,还有大门。2016年11月,广东佛山,一购物广场长约3米、重约两三百斤的大门,突然倒下砸中了一名3岁的女童。

1

       浙江杭州下沙观澜时代云邸小区,谁也不会想到,这位怀孕已经7个月的女性,会在下车时掉入窨井中,与腹中胎儿双双身亡。12月8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通报,称涉事井口为化粪池口,该井盖不符合原设计要求,另外,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也存在对小区设施管养不到位、停车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目前涉事井口已经被围挡做进一步调查,而小区内其它的窨井内都被加装了防护网,符合设计要求的井盖目前还没有被换上,赔偿和责任认定仍在处理中。

1

       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公共安全面前无小事,也没有所谓的“偶发”、“小概率”事件,因为一旦发生,就有可能是绝对的无法弥补的伤害。而真正让每一个经营者、管理者去重视商场中、城市中的公共设施安全,需要标准、法律、管理等等方面的共同配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