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从车轮上的变化看国家的发展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1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用一个个你我小家的变化,记录着40年来国家的伟大变革。

  在展览现场,这个陈列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日常用品的橱窗里,老收音机、双卡录音机、录像机,还有这辆自行车,都承载着很多人的回忆。

  作为家里一个大件儿,自行车曾经承载着亿万个中国普通家庭的幸福。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80年代后期,小汽车开始逐渐进入家庭。

1

  从拥有一部自己的小汽车是一种梦想,到去年,我国汽车产量达到了2901.5万辆,是改革开放初期14.9万辆的近200倍,并连续九年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制造大国。截至目前,我国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达1.87亿辆,每百户家庭私家车拥有量已超过40辆。在展览的现场,几部性能不输国外高端品牌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引起很多观众的关注。曾经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工作的赵女士,虽然已经退休,但仍然关注着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

  曾经,开着小汽车出行是一个家庭面子的体现。如今,一方面,汽车已经进入了很多中国普通家庭,另一方面,人们绿色出行的比例在不断攀升,尤其在一些大城市,公交和自行车又成为很多人日常通勤的选择。

  从骑自行车出行到开车出行,再到提倡绿色出行,观众表示,正是这些一个个小家庭中发生的变化,见证了40年来国家的伟大变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