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惠民工程:让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1日 2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发展与改革的目标,是让百姓有幸福、得实惠。在广西,连续推进的民生建设,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百姓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让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广西的巴马瑶族自治县,被誉为“中国长寿之乡”,百岁老人的比例高居全国前列。正值年底,这里富氧的空气、如画的山水,吸引广西多地的老年人来此小住,他们因此也被称作“候鸟人”。

1

  山水之间的小镇,承载着百姓对安享晚年的向往。为此,巴马县筹建了42个养老机构,让医养结合于一体,不仅为本地“五保户”的老年人“兜住底”,也接纳广西多地来此的人们颐养天年。

  如今,主打“养生、健康招牌”的巴马,每年吸引全国各地近12万的老年人慕名来此安养。为此广西提出:以巴马为龙头,在全自治区布局多个大健康产业基地,并率先在全国创建省一级的“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验区”。

  有“老有所养”的保障,也要有“病有所医”的安康。怎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广西第一个进行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的试点城市柳州已有了“紧密型医联体”的探索。这里,三甲医院——柳州市中医医院定期向国家级贫困县的三江县中医医院派驻青年骨干担任院长,专家或学科带头人担任科室主任。医疗资源下沉,受益的就是“家门口”的老百姓。

  现在,这样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让广西县域内就诊率达到88%以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而到2020年,全区90%以上的乡镇卫生院都参与到医联体中。

  今年,广西筹措项目资金570多亿元,继续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包括社保、健康、教育、扶贫等10大类惠民项目。一个宜居而舒适的广西,正给百姓一份民生的保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