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日中国】婚闹还是胡闹?婚俗改革向低俗婚闹说不!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5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38期·—— 

婚礼上的胡闹事儿实在是不少。

原本婚礼上的游戏是为庆祝新人喜结连理,图的是个吉利,为什么会闹变味了呢?

来看看这些案例。

11月25日,在贵州遵义,新郎艾光涛为躲避婚闹不幸遭遇车祸,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结婚当天却住进医院。

据贵阳晚报报道,新娘、新郎家相距不远,步行不过20分钟。但新郎艾光涛在接新娘的途中,被其好友、同学扔鸡蛋,泼啤酒、墨汁,用竹条抽打,还有人用胶带将他固定在电线杆上。

艾光涛在高速上。(图片来自贵阳晚报)

艾光涛在高速上。(图片来自贵阳晚报)

染了一身墨汁的艾光涛身上只剩下一条短裤,他决定从高速穿

过,躲开婚闹去接新娘,结果不幸在高速上被撞。

被撞后受伤入院的艾光涛。(图片来自贵阳晚报)

被撞后受伤入院的艾光涛。(图片来自贵阳晚报)

今年10月,河北秦皇岛的一对新人,在结婚那天被亲友用灭火器喷了一身烟雾粉尘。一男子不满如此恶搞,冲上前理论。

今年11月,山东一位新娘在婚礼当天遭遇婚闹,被强摁在地上,新娘挣扎着起来狠狠地踹了婚闹者一脚,但这一脚并没有阻止婚闹。

2017年6月8日,一条“疑似婚闹伴娘被袭胸猥亵”的视频在网上传播。

同年6月10日,陕西西安警方经调查后,将视频中涉嫌“猥亵”伴娘的两名男子查获。 

还记得2009年那起“全国首例婚闹案”吗?

据上观新闻报道,法院判决被告每人补偿原告曾凡旺各项损失26396.92元,总计29万余元。而最终曾凡旺拿到手的赔偿款仅有10多万元。胜诉后,曾凡旺并没有追究赔偿,“来医院看过我的、赔不起的、不见了的,统统不追究了。”看着手上仅仅10来万元的赔偿费,他觉得该重新定义“朋友”这个词

他在法庭上反问一名企图脱罪的被告,“如果你被扒光衣裤,会觉得开心吗?”后者哑口无言。

回看婚礼录像,感觉到的只有屈辱。”曾凡旺说。

有人说婚闹是婚礼习俗,是老祖宗们留下来的。

老祖宗们表示不背低俗婚闹这个锅!

还有人认为“婚礼上闹的越狠越幸福”,但看了上面这些案例,闹得“狠”了不仅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还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日前,民政部在山东济南召开全国婚姻礼俗改革工作座谈会,强调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扎实推进婚姻礼俗改革,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努力开创新时代婚姻家庭建设的新局面。

据央视新闻报道,针对婚俗陋习,民政部要求,反对利用婚姻敛财,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推进社会风气好转。要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用庄严神圣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代替大操大办的婚礼仪式。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巡视员杨宗涛表示,要充分利用婚姻登记机关,做宣传引导、家庭服务工作等。要利用农村基层组织,通过村民公约,把婚礼的流程、数额等内容固定下来,通过农村的红白理事会给予规范。

(文 高宇婷)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