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推动中巴合作行稳致远——巴拿马各界高度评价习主席署名文章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1日 2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对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拿马《星报》发表题为《携手前进 共创未来》的署名文章,巴拿马各界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署名文章中进一步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巴拿马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将驶入新航程。

1

  创刊于1849年的巴拿马《星报》历史悠久,在巴拿马乃至拉美地区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巴拿马《星报》和《世纪报》报业集团总社长爱德华多·奇洛斯亲自负责了习主席署名文章的全部编辑和排版工作。他表示,《星报》上能发表如此重要的国家元首的署名文章,对该报意义重大。

1

  中国和巴拿马两国建交虽然只有一年半,但合作发展非常顺利。目前,中国已是巴拿马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在贸易、投资、农业、海运、金融等领域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为两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习主席在署名文章中指出,巴拿马以互联互通立国,中巴可以说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这让巴拿马各界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有信心。

编辑:安梦莹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