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从新的历史方位出发】从1G到5G 你是否了解它们各自代表的时代?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9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编者按】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这是一个重大政治论断,这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历史判断,这更是新时代亿万中国人奋斗的方向和新的起点。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砥砺奋进,40年不忘初心,4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改革,永远在路上。这条路,曲折又光明;这条路,艰难困苦又波澜壮阔;这条路,不拘一格又众志成城。

  在《新的历史方位》里,有烽火通信的浴“光”重生,有长安汽车的自强不息,有中国移动的矢志创新,有外高桥造船的经略海洋,有中国电子的戮力进取……他们用40年的辉煌成就和生动实践,印证着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印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将成为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央视网消息:1987年11月18日,中国第一个模拟蜂窝移动电话系统在广东商用。第一批共推出100部模拟移动电话,俗称“大哥大”。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8年,是我国移动通信事业发展的第31年。我们共同见证了移动改变生活的巨大变迁。

  从“大哥大”到手机,从拨号上网到视频语音,移动通信技术进行了多代革新。

  2008年8月8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拉开帷幕,高速可靠的通信网络将开幕式宏伟壮丽、气势磅礴的现场氛围,通过电视画面、新闻图片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地传送到全球40多亿观众面前。

  3G技术的出现标志着第三代移动通讯时代的来临。

  2014年被称为4G商用元年,对手机用户而言,4G意味着比2G、3G网络更快的速度。对中国移动而言,4G速度则代表着更快的布局。

  覆盖城乡的网络让沟通跨越距离;4G TD-LTE技术在全球遍地开花,用更快的速度与世界相连;从网络提供商到内容提供商,转型发展的脚步坚定有力。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尚冰:我们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了12个5G的实验室,大体上有120多家国际国内的大的企业,参与我们5G的联合应用创新。

  多项创新成果的发布,促进了5G创新应用与产品的探索,加速了5G与垂直领域的深度融合。而垂直应用领域对于5G的重视,也让人们深刻体会到5G将真正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

  5G试商用进入倒计时,工业的创新革命正在发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