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从新的历史方位出发】他特意写首小诗送给他的事业,并在这里重新点燃青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9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编者按】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这是一个重大政治论断,这是一个登高望远的历史判断,这更是新时代亿万中国人奋斗的方向和新的起点。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砥砺奋进,40年不忘初心,4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改革,永远在路上。这条路,曲折又光明;这条路,艰难困苦又波澜壮阔;这条路,不拘一格又众志成城。

  在《新的历史方位》里,有烽火通信的浴“光”重生,有长安汽车的自强不息,有中国移动的矢志创新,有外高桥造船的经略海洋,有中国电子的戮力进取……他们用40年的辉煌成就和生动实践,印证着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印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必将成为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央视网消息:“我拎着两只箱子,买张单程机票回到了故乡,想在这里去重新点燃青春的蜡烛,让亮光照耀在长安的土地上。”这首小诗《致我们正在燃烧的青春》,出自汽车噪声与振动技术专家庞剑之手。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人才,无疑是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我们必须要广泛地吸收人才,提升我们的自主创新能力。

  汽车产业是改革开放40年历程的见证者,也是中国经济40年奇迹的亲历者。1979年,国家首次宣布允许私人拥有汽车;1982年,邓小平批示“轿车可以合资”;1983年,中国第一家轿车合资企业成立;1986年,中国正式把汽车工业列为支柱产业;1994年,“发展家庭用轿车”被定为国策;2001年,中国加入WTO;2009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产销大国。

  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陪伴这个产业一路走来,朱华荣深知其中不易。他珍藏着一张老照片,于他而言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这张照片是1987年拍摄于日本,背后是日本的新干线,什么时候我们自己设计开发一个发动机?那这一生没有白混。

  1993年,长安与日本铃木汽车实现了合资合作。然而,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却出现了,让长安在自主汽车工业的追求上步履维艰。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五十对五十的合资里面,我们那五十比别人那五十小,我们那五十可能相当于人家百分之三十、二十。我出了百分之五十的钱,但是我没有百分之五十的话语权。

  越来越多像“庞剑”一样的人才,促使我们的自主品牌逐渐突出重围,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坚实力量。

  21世界,世界性的石油危机出现,匮乏之势迫在眉睫。全球汽车产业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集体转向,一次次艰难选择,历经数年探索,长安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如今,一系列高端智能应用的推出,推动着长安汽车不断加快向智能化转型升级。未来10年,长安汽车智能化投入将达200亿元。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2020年,长安汽车将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