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不忘初心服务百姓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8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在全面从严治党展区,珍贵的实物史料、详实的图片图表,展示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打铁自身硬”的铿锵足迹,吸引了许多观众。

  这张1981年中央纪委下发的关于关系户的“检查通知”,引来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来自北京市西城区的社区干部姚宇琳还拿出手机拍下了这张来自八十年代的“通知”。

  观众 姚宇琳:觉得这个“关系户”这个词,我觉得特别感兴趣,一直都是流行“关系户”,找工作啊,做任何事情都是靠找关系。但是从这个文件我们可以看出,说明我们党从最开始是始终加强作风建设的。

  这是一份珍贵的讲话手稿,1978年党中央决定恢复中央纪委,这份手稿正是出自时任中央纪委第一书记陈云。47岁的雷燕兵面对这份手稿看得格外专注。

  基层党员干部 雷燕兵:确实这里面呢,就关于要整顿党风,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句话对我感触非常深,我47岁,可以说是咱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同龄人,咱们生活越来越好了,确实是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不正之风,比如说这个走后门啊,找关系啊,等等的这些,但是我们党,一直都是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还有反腐败,贯穿整个改革开放四十年 所有的工作过程中,一直保持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我们今天,才迎来了这么幸福的生活。

  由国家监察委员会发出的第一份留置通知书、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和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的忏悔书等等,一些极少公布于众的资料也在展出中首次曝光。

  现场观众 潘敬:我们也是感觉到这个触目惊心啊,从内心感触非常深,就是非常深的一种警示作用。就是心里要有那根红线,就是什么底线是不能触碰的,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党员就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展览中,有这样一幅照片十分引人注目——图片说明写道:“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老党员崔荣海握着总书记的手说:‘你是腐败分子的克星,全国人民的福星!’”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王芳:多大的老虎都敢打,多小的苍蝇都能拍,所以我觉得大家看到了希望更有信心了。我觉得习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这句话特别好,因为我觉得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为基层为群众,为百姓服务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