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 所谓“东奥正名公投”遭否决 舆论:民众不会被“台独”拖着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6日 16: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民进党当局支持纵容下,台湾岛内极少数“台独”势力操弄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案,24号未获通过。岛内舆论认为,这显示台湾民众非常珍惜台湾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等赛事的机会,不会被“台独”拖着走。

1

       岛内一些政治势力和“独”派团体出于自身特定目的,执意推动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案,24日晚被选民否决。台湾将维持以“中华台北”名义参加奥运会等国际赛事。

       台湾媒体报道指出,“东奥正名”的争议,在于美其名是“正名”,但实则是拿选手的参赛权当赌注。而其政治盘算,说穿了,就是换了包装的“统独公投”。

       多年来,“公投”一直是民进党和“台独”势力用以绑架民意、推动“台独”、挑衅大陆、骗取政治私利的工具。陈水扁执政时期两次强推“公投”,均被台湾民意否定。民进党再次上台后,借在立法机构的席次优势,修法大幅降低公投门槛,并纵容操作所谓“东奥正名公投”。这遭到了台湾主流舆论和社会各界包括体育界人士强烈谴责,许多运动员公开站出来发声,发出“政治不要介入体育”的诉求。国际奥委会也多次致函中华台北奥委会,提出严正警示。然而,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明知不可为却仍一意孤行,足见其无视国际规则、以政党利益凌驾于民众利益、以民粹手段行政治骗术的真实面目。台湾民意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击碎了“台独”迷梦。

       公投结果公布后,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也发表声明感谢大家共同捍卫选手参赛资格。还有运动员发文形容心情就像是守得云开见月明。所谓“东奥正名公投”案遭到挫败,再一次表明“台独”图谋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