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八红旗手王淑芳:一片真心向北斗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8年11月22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编者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文明网推出《40人对话40年》系列网络访谈,邀请各行各业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知名人士、专家学者,讲述改革开放故事,讲述精神文明创建故事,讲述奋斗者的故事,展现改革巨变,共话精神文明,弘扬时代新风。本期对话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王淑芳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导航中心副主任王淑芳正在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中国文明网 段琳玉 摄

  王淑芳28岁担任北斗设计师,是两代北斗系统建设方案的论证者;32岁担任主任设计师,她是四项国家军用标准的执笔者;35岁投身北斗应用推广,她誓做交通强国建设的奋斗者。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能提供全天候的精准时空信息服务。“复移小凳扶窗立,教识中天北斗星。”自古以来,北斗就是中华民族辨识南北、驰骋东西的指路明灯。1994年,北斗导航系统工程正式启动。20多年间,北斗从无到有、造福民生,作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科技成就之一,也成为一张走向世界的中国“名片”。在这些举世瞩目的成绩背后,是一代又一代北斗人“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记者:范曼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