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9日 2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于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国际社会认为,习主席提出系列倡议,再次为亚太合作共赢之路贡献中国方案。

  各国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坚持深化伙伴关系,携手应对共同挑战”的主张,认为中国与其他国家分享经验、共同应对挑战、携手解决问题,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各国人士表示,习主席强调坚持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促进包容联动发展,有利于推动亚太经济一体化和全球经济发展,有助于构建更加公平的国际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

  美国《全球策略信息》杂志社华盛顿分社社长威廉·琼斯表示,中国支持国家不论大小都应享有同等参与权,满足各国互利共赢的需求。中国的理念和行动能让世界各国人民获益。

  马来西亚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表示,中国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措施稳固自身经济发展;同时通过举办进博会等重大举措进一步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带动地区经济增长,正是当下全球经济形势下外界所期待的。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