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寄语APEC:因水结缘 同舟共济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9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亚太经合组织因水结缘,刚才我登船的时候望着广袤无边的大海,我想到了‘同舟共济’这个词,让我们握稳舵盘、把准航向,齐力划桨、乘风破浪,把世界经济这条大船划向更加美好的彼岸。”

  亚太经合组织因水结缘、向海而生。2018年11月17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世界经济比喻成大船,将与会国家比喻成同舟共济的掌舵者,谋划亚太地区的合作愿景和美好明天。

  顺应潮流,激荡世界。习近平指出,亚太经合组织的诞生和发展顺应了开放融合的历史潮流,亚太的开放合作不仅激荡着太平洋,也活跃了世界经济的海洋。

  多边贸易,必由之路。当今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国良方”指明经济全球化才是人类社会发展必经之路。

  着眼合作,继往开来。着眼2020年后的合作愿景,中国向与会国家倡议:在开放中扩大共同利益,在合作中实现机遇共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原创微视频《习近平寄语APEC:因水结缘 同舟共济》,共话亚太发展,畅想亚太明天。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