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出席文莱苏丹举行的欢迎仪式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18年11月19日 1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的斯里巴加湾,碧海蓝天,风景如画。当地时间19日上午,文莱王储比拉来到中国代表团下榻处,迎请习近平出席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在王宫前广场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

  王宫附近道路旁边,4000多名朝气蓬勃的当地中小学生挥舞中文两国国旗,热烈欢迎中国贵宾。

  习近平抵达王宫时,哈桑纳尔在停车处热情迎接。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仪仗队行礼,军乐队奏中文两国国歌。现场鸣放21响礼炮。在哈桑纳尔陪同下,习近平检阅仪仗队。检阅毕,两国元首前往王宫内廷。习近平同文莱王室成员、主要官员及各国驻文莱使节握手。哈桑纳尔同中方陪同人员握手。

  习近平同文莱王室成员亲切交谈。习近平表示,衷心祝贺文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一踏上这片和平美丽的土地,我就真切感受到苏丹陛下和王室以及文莱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赞赏文莱王室长期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欢迎王室成员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文传统友好将不断发扬光大,两国互利合作将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