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五】新时代清明上河图式的史诗般壮美画卷——区域协调发展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9日 1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春妍)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第二展区“壮美篇章”的第四单元为“区域协调发展”。40年来,我国相继实施东部率先、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

[视频]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区域协调发展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展览中精心制作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模型,向人们展示了雄安新区总体空间格局和城市规划蓝图。

这是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模型。作为首都北京新两翼的一翼,北京城市副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承接主城区非首都功能,是新时代首都城市建设发展的缩影。

[视频]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区域协调发展谱写新篇章

大屏幕展示的是区域协调发展“四大板块”格局、国家级新区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成就。

长江是货运量位居全球内河第一的黄金水道,长江通道是我国国土空间开发最重要的东西轴线,在区域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造中国经济新支撑带,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作出的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重大战略决策。

长江电子航道图系统是长江航道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是“数字航道”和“智能航道”的核心和关键。它的运用能够为航行船舶实时提供航道信息服务、辅助决策服务、管理监控服务,对全面提升航道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航运管理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作用和意义。

本网还将带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更多精彩内容,请您持续关注。

  【专题】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http://news.cctv.com/yuanchuang/ggkf40/index.shtml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