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在菲律宾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9日 2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9日,在对菲律宾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菲律宾《菲律宾星报》《马尼拉公报》《每日论坛报》发表题为《共同开辟中菲关系新未来》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强调,中菲隔海相望、一衣带水。杜特尔特总统上任后,中菲关系又见彩虹。中国已成为菲律宾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中菲民间投资热情高涨,文化团组往来频密。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禁毒和反恐努力。两国人民在灾害面前守望相助,谱写了一曲又一曲中菲友好赞歌。当前,共同期盼、共同梦想将中菲两国人民紧密连接在一起。我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就是同杜特尔特总统就新形势下提升中菲全方位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作出全面部署,推动中菲关系在高水平上得到更大发展。第一,深化政治互信,推动中菲关系行稳致远,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加强战略沟通,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加强海上对话合作。第二,坚持合作谋实,确保中菲关系根基牢固。要推动“一带一路”框架内战略对接,深化互利合作,让两国民众从合作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两国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营造良好环境。第三,坚持民心相通,实现中菲关系恒久如一。要推动两国政党、议会、地方、智库往来,加强教育、科技、文化、青年交流,调动更多力量参与两国合作,让中非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第四,坚持携手共赢,促进东亚合作深入发展。中方坚定支持菲律宾履行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职责,愿同菲方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优化升级,推动东亚合作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40年前,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伟大进程。我们的改革不会停止、开放不会止步。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坚持合作共赢理念,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愿同各国分享中国市场的机遇和潜力,欢迎菲律宾和更多国家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我们将同各国一道,坚定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我们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做世界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之锚。中方愿同菲方把握机遇、顺势而上,传承和发扬崇尚和平、讲信修睦的亚洲传统,巩固和发展好两国关系,携手开创两国和亚洲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余晓玲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