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非洲专家学者关注习主席主旨演讲·肯尼亚专家:习主席演讲展现大局观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7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引发了非洲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肯尼亚专家:习主席演讲展现大局观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问题专家亚当斯·奥卢,长期研究国际关系。在观看了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后,他表示,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习主席对于世界和谐发展的追求。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问题专家 亚当斯·奥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主席对于世界和谐的追求,他说‘无论是冷战,热战还是贸易战’‘都不会有真正的赢家’。这展示了一个领导人希望看到和平的世界,把世界看成地球村的大局观。”

  习主席一直强调开放及合作,在主旨演讲中他提到“随着11月1日新一轮降税措施实施,中国关税总水平已经降到7.5%,超出了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亚当斯·奥卢表示,这样的开放态度,对于小的经济体,尤其是非洲国家非常重要。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问题专家 亚当斯·奥卢:“减税之后跨境商品交易将更有竞争力,这是领导者该做的事。我认为大的经济体,应该创造这样的环境让小经济体可以融入进来。”

  南非专家高度评价习主席主旨演讲

  在南非,习主席的主旨演讲也获得了广泛关注。南非西开普省旅游贸易投资促进局首席研究官科内利斯·范德瓦尔非常赞赏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提出的“坚持开放导向,拓展发展空间”的主张。科内利斯·范德瓦尔表示,过去40年,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今在经济全球化成为世界大势的背景下,中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倡导包容性经济增长,将势必促进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经济发展,造福世界人民。

  南非西开普省旅游贸易投资促进局首席研究官 科内利斯·范德瓦尔:“我认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实现包容性贸易,将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壮大,这将为亚太地区广大的普通民众创造福祉,同时也会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积极影响。这意味着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国家也将从中受益。”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