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习主席主旨演讲增强岛国发展信心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陈仲民,英文名朱利叶斯·陈,20世纪80年代初出任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是巴新有史以来首位华裔总理。20世纪90年代,陈仲民再次当选巴新总理,颇受巴新人民的爱戴。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79岁的陈仲民表示,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增强了太平洋岛国人民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陈仲民:“习主席的主旨演讲非常真诚地阐释了中国与全球所有国家,无论大国还是小国,交流合作的主张。我认为演讲传递的信息使人有信心,给了很多岛国以信心,特别是太平洋的岛国,中国将要在推动这个地区的增长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认为这对于太平洋岛国来说是好事。”

 

  陈仲民在1978年第一次访问中国,40年来到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在任期间他就曾4次访问中国。他说,中国这40年的发展,是一个无与伦比的奇迹。

  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陈仲民:“我可以告诉你,中国过去40年发展的成就,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无法与之相比,这是一个奇迹。在我看来世界需要中国。”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