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独家V观】你好,文莱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莱达鲁萨兰国简称文莱,被誉为“婆罗洲的闪亮明珠”。文莱总面积5765平方公里,生活着约42万人口,其中华人约占10%。文莱与中国素来有着密切的历史文化联系,越来越多的文莱民众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希望孩子们未来能到中国,寻找更多的发展机会。

  11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将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掀开新篇章。1991年,中国同文莱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5年来,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和配合。中文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两国经贸合作快速拓展,中国已成为文莱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央视记者 申勇 刘爱民 邢彬 杨光 张怡 黄耀祖)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