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文莱工商媒体人士: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内涵丰富 意义深远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文莱工商和媒体界人士认为,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期待两国加深了解,守望相助,进一步拓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72岁的罗萨里·乔哈里曾长期担任文莱东盟工商业协会和文莱亚太工商业商会主席。

  他也对习主席关于两国分别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2035宏愿”的关键时期 这一表述,印象深刻。乔哈里认为,文莱应该更积极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早日实现“2035宏愿”。

  文莱工商界人士 罗萨里·乔哈里:“中国是全球发展的参与者,我很希望中国能把文莱定位,一个重要的进出口物流中心。中国在文莱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习主席在署名文章中还特别提到了两国的人文交流情况,包括南京市和斯里巴加湾市作为友城频繁走动。对此,曾访问南京、北京等地的文莱媒体人士卡米斯有着深刻的体会。

  文莱媒体人士 卡米斯:“那个时候在中国真的让我有很多新的体会,见识到了很多不同的人 不同的文化,所以我对文章中深化人文交流合作的内容印象深刻。”

  署名文章最后,习主席还提到一句文莱谚语:“没有相互了解,就不能建立深厚情谊”,这与中国人常讲的“人之相识,贵在相知”异曲同工。对此,卡米斯说,相信人文交往能促进两国关系取得更长足的发展。

  文莱媒体工作者 卡米斯:“习主席的来访很及时,将进一步紧密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包括加强民众之间和文化交流的联系。我们需要相互了解,在两国领导人、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旅游、传媒和文化等方面,两国都会有很好的合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