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习主席访问具有重要意义 掀开新篇章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央视记者对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进行了采访,杨健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具有重要的意义,将为两国关系开辟广阔的前景,掀开一个新的篇章。

  杨健说,习近平主席和文莱苏丹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文莱苏丹曾多次访问中国。此次访问是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文莱,对两国关系发展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中国驻文莱大使 杨健:“习主席这次访问文莱,可以预见将为中文关系开辟广阔的前景,掀开一个新的篇章。”

  杨健:两国合作不断迈向新高度

  杨健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5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之后,文莱方面就表示积极支持,希望和中国在“一带一路”方面加强合作,近几年来,中文各方面合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中国驻文莱大使 杨健:“这两年明显地中国和文莱的经贸合作可以说是上了一个台阶,最大的一个双方的合作项目是恒逸石化合作项目,今年已经全面展开建设,明年能够投产运营。”

  杨健说,中国和文莱还有一个重要的合作项目——文莱广西经济走廊,这个合作项目框架之下有多个合作产业,涉及到港口运营,海水养殖等。中文双方都希望,并期待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之后,各方面的合作会继续不断向前推进。

  中国驻文莱大使 杨健:“两国领导人深入的交流,会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无可替代的一个推动性的作用,未来不仅在经济方面在文化、教育、青年、旅游各个方面的未来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