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主席署名文章引发文莱各界热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16: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文莱《婆罗洲公报》《诗华日报》《联合日报》《星洲日报》发表题为《携手谱写中国同文莱关系新华章》的署名文章,在文莱引起热烈反响。

  《婆罗洲公报》是文莱唯一一份英文报纸,是当地民众获取国内外新闻的主要来源。17日,该报在头版重点位置,刊发了习主席发表的署名文章,并配发题为“中国国家主席的来访将加强两国关系”的评论文章。文章说,习主席首次访问文莱,将对新时期提升两国关系起到里程碑意义。

  同一天,《诗华日报》、《联合日报》《星洲日报》等文莱中文媒体,也在头版重要位置,刊发习主席署名文章。文莱媒体人士表示,他们对文章中提到的“中文两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中文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典范” 等内容印象深刻。

  文莱《联合日报》总负责人 刘润晶:“习主席在我们报社发表这个文章,我看过后就感觉到,他对文莱的人民都非常挚爱跟亲切,他也很了解文莱人的国情。在这个报道里面也可以看得出,他对文莱的发展是很有信心的。”

  刘润晶在文莱《联合日报》已经工作了24年,从记者到编辑,再到报社的总负责人,她可以说是一位资深的文莱新闻人。她说,《联合日报》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积极报道中国的改革开放与进步。

  文莱《联合日报》总负责人 刘润晶:“署名文章注明到文莱以前是海上丝绸之路,现在是‘一带一路’,在署名文章提到的东西,已经是很全面地为我们着想了无论建公路、做煤气厂、旅游业。我们是一个小国,他来之前发表一篇这么亲切的文章,所以坦白讲我们看了很欣慰。”

  文莱《星洲日报》负责人刘坤章表示,习主席的署名文章能够在该报发表,是报社的荣幸,也是对报社的信任。

  文莱《星洲日报》负责人 刘坤章:“我在文章中感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主席提倡的‘一带一路’,与文莱‘2035宏愿’能够对接,这是比较深刻的,因为这可以促进文莱在经济文化政治等领域的发展。”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