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莫尔兹比港各界人士:习主席演讲鼓舞人心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习近平主席17号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参加峰会的各界人士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将对进一步推动全球化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习主席在演讲中强调在开放中扩大共同利益,在合作中实现机遇共享。这让与会各界人士备受鼓舞。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大卫·图瓦:“习主席演讲是对APEC的巨大支持,对我们理事会也是同样的,讲话完全都是和APEC需求相关的内容,包括(支持)国际自由贸易,这是各国间贸易的基础。”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长拉蒙·洛佩斯:“中国在(APEC)扮演重要角色,中国的经济体量很大,也有很大的市场,中国敞开市场大门,这太重要了!中国希望自己的贸易伙伴也能够繁荣,这种态度是十分大度与包容的。”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执行主任罗伯特·米利纳:“我认为他的演讲中非常鼓舞人心的是国际合作的观点,国际贸易让很多国家得到发展,让人民脱离贫困的观点,提到这些需要在双赢的基础上完成而不是只让一方获益。”

 

  巴新与会企业家代表倪玉梅:“ 我非常欣赏习主席的演讲,他说我们要互帮互助,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但是中国政府平等地看待我们,以朋友间的方式帮助我们,巴新正向中国学习提升每个人的生活质量 实现减贫。”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