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俄罗斯专家:中国努力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8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所做的主旨演讲,在俄罗斯也引发了高度关注。俄新社对演讲进行了多篇幅的重点报道,塔斯社也在报道中大量引用了演讲中的内容。

 

  伊戈尔·施努申科是俄罗斯资深媒体评论员,他曾长期从事有关中国以及东亚地区的新闻报道。他认为习近平主席对于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判断非常准确。

 

  《圣彼得堡商报》前主编伊戈尔·施努申科:“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为世界经济增长蒙上了阴影。 这个判断非常准确,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俄罗斯和一些其他国家也深受其害, 中国政府一直强调要开放合作,在我看来只有这样才能使全球经济保持稳定和繁荣。”

  施努申科表示,中国领导人提出的发展建议具有全球化视野,而中国政府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来实践他们提出的构想。

 

  《圣彼得堡商报》前主编伊戈尔·施努申科:“从习主席的主旨演讲中可以看出,他一直在为全世界人民谋福祉, 特别是最近我了解到中国关税总水平已经降到7.5%,低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另外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促进了沿线国家的基础建设,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