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双十一”网络零售额创新高 商务部:呈现六个特点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1月15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15日电 在今天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指出,2018年“双十一”当天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27%,再创历史新高。“双十一”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呈现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配送效率进一步提升等特点。

  资料图:昆明一物流配送网点的工作人员分拣快递。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会上有记者问:请问今年双十一期间线上线下的数据是否已经出来了?能否透露一下今年双十一电商购物节的成交情况。您认为今年双十一我国消费市场出现了哪些新的特点?

  高峰介绍,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2018年“双十一”当天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27%,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双十一”我国网络零售市场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从11月1日至11日,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销售额超过300亿元,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德国位列进口来源国的前5位,国内某知名电商平台一家就引入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万个海外品牌商品参与促销。同时,有200多万海外消费者在我国电商平台上消费近30亿元。

  二是消费向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延伸。新增的网购人群主要是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占比超过70%,成为此次消费的主力军。

  三是品牌消费趋势明显。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知名品牌商品,其中国产品牌更加受到青睐,“双十一”销售额前10名的品牌中,国产品牌占了6个;销售量前10名的品牌中,国产品牌占8个。中华老字号的销量超过28亿元。

  四是业态模式更活。除了传统电商平台外,社交电商成为市场的新增量,更好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五是配送效率进一步提升。凭借大数据、智能仓储、物流机器人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今年“双十一”电商物流效率进一步提升,配送时效由以天为单位向以小时和分钟为单位迈进,物流配送更加高效、精准。

  六是线上线下加速融合。数百万家线下实体店参与了此次“双十一”的促销活动,各大电商平台也大力发展线下业务,推动线上线下联动的全渠道购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