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商务部: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4日 2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今天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商务部将推出更多务实举措,提供更多服务便利,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钟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民营经济注入了强大动力,给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

  商务部党组书记 部长 钟山:民营企业它们的贡献越来越大,国内贸易份额超过90%,外贸出口的份额占48%,对外投资份额占49%。我们要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它们在促进消费、扩大外贸、引进来和走出去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做更大贡献。

  钟山向记者透露,商务部将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商业流通模式,支持民营企业建设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特色商贸小镇。

  商务部党组书记 部长 钟山: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完善备案管理制度,公平公正执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让我们的民营企业发展得更好。

  钟山表示,民营企业是我国外贸的生力军,面对外部环境发生的变化,商务部将着力优化民营企业外贸发展环境。

  商务部党组书记 部长 钟山:鼓励民营企业参与进博会、广交会以及海外的展会,鼓励它们到自贸试验区、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让民营企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商务部还将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推动出口退税、贸易融资、便利化等政策落实,让民营企业更有活力。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