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巴布亚新几内亚各界期待中国领导人首访巴新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4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此次访问是中国、巴新1976年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访巴新。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协调处首席执行官霍金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此次访问高度期待,因为习主席和巴新有着一段特殊的渊源。

  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协调处首席执行官 克里斯多夫·霍金斯:“习主席与巴新有着特殊的渊源,在他担任福建省省长时曾主持过一项与巴新东高地省的合作项目。他了解巴新,了解这里面临的发展挑战。”

  霍金斯是巴布亚新几内亚负责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筹备事务的协调处首席执行官。此前,他曾跟随巴新政府代表团多次访问中国。霍金斯期待此次习主席对巴新的访问能够进一步拉近两国关系。

  巴新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事务协调处首席执行官 克里斯多夫·霍金斯:“大家都很期待中国国家主席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得知他要亲自来访巴新加强相互了解,增进两国关系,大家都非常激动。”

  巴新企业界也正期待着习主席及中国代表团的到来,他们希望习主席对巴新的访问为两国经贸合作创造更多机遇。

  巴新金融有限公司主席 安迪·克纳姆:“过去四十年,中国一直在很多方面支持巴新的发展,我们欢迎中国国家主席的到访,非常感谢中国不附加任何条件地援助巴新,帮助巴新改建机场,开展城市建设。我们非常感激,我们期待与中国人民,中国政府更紧密合作。”

  巴新商誉资源公司首席商业顾问 约翰·坎博瓦:“我们很激动,很期待,中国国家主席来访巴新,这是巴新历史上第一次有中国最高领导人到访。我们相信中国领导人的来访将给巴新带来商业机遇,促进巴新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中国有很多企业经验丰富,巴新是一个小国我们期待巴新与中国之间建立起更多的商业合作,开展更多的贸易往来。”

  巴新金融有限公司董事 安东尼·维拉:“中国有一个很好的国家领导人,有很好的发展政策,中国人也很有决心,如果中国的国家主席来到巴新能与我们分享他如何在发展中国的同时,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以及如何拓展与这些国家的合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