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银行发布《2019营商环境报告》 中国是营商环境改善最显著的十个经济体之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4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世界银行日前发布《2019营商环境报告》,其中显示,中国是营商环境改善最显著的十个经济体之一。在这其中,纳税方面实现的多项改革,为中国营商环境的优化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措施让企业实实在在体会到了纳税“获得感”。

  纳税过程更加便利

  在昆山,这是一场由税务局和科技局共同为纳税人举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解读现场交流会,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普及,原来一系列要专门到办税服务厅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通过网络就能高效办理。

  昆山某企业会计 林美玲:“以前发票增量需要一两天的时间,现在如果在网上申请的话只要15分钟,节约了很多时间。”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 刘尚希:“对纳税人来说,你的纳税负担是不是说更加合理了,在你纳税的这个过程,是不是更加便利了,你缴税的这个时间是不是更少了,等等这些方面也就意味着营商环境的这个改善。”

  税收政策带来“红利”

  让企业真真正正分享到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是中国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体现之一。2018年,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密集出台:5月,已经全面推开的增值税改革试点再次深化,税率降低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7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扩大至所有企业,初步测算可减税650亿元;9月,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学科技园开始享受免征房产税、增值税等优惠政策。政策“组合拳”给企业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监管机制更具弹性

  不仅是到手的”真金白银“多了,近年来,随着智能设备、网约车等新事物的不断涌现,新的税收需求也考验着税收政策制定的智慧。在面对日新月异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时,税务部门设计了7大类监管机制,以及包容企业创新发展、试行事前约定等17项具体措施,促进税收监管既有弹性又有规范性。

  国家税务总局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 戴维栋:“我们既不能一巴掌拍死,又不能放任其野蛮生长,而是将它们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突破口,壮大发展动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