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KTV将无歌可唱?音集协负责人讲述事件始末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1日 16: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6000多首歌曲将从KTV下架”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不少消费者担忧今后走进KTV场所可能将无歌可唱。对于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话题,作为公告下发单位的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的负责人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并对有关问题给予了解答。

  据悉,该公告于10月22日由中国音像著作权集团管理委员会在官网向社会发布,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从本地服务器下架删除特定版本的音乐电视作品,总共涉及6609部音乐电视作品。

  据音集协负责人介绍,该协会是经国家版权局批准,于2008年成立至今的我国唯一音像权利人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其管理的作品覆盖面广,基本获得国内外主流唱片公司的授权。按流程,KTV经营者只有成为协会会员并缴纳著作权许可使用费后,才能获得相关音乐电视作品的使用许可。否则,将面临不断被不同权利人频繁发起的侵权诉讼之苦。

中国音集协负责人周亚平

中国音集协负责人周亚平

  中国音集协负责人周亚平:因为这6000多首音乐作品,他们相应的权利人已经在不同的法院向KTV(经营者)提起了侵权诉讼,凡是已经做出生效判决的,第一条就是停止侵权,删除侵权作品,所以我们通知他们删除作品,本身也是为了敦促他们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

  该负责人也表示,每个音乐作品的载体不一,此次要求下架的6000多首音乐录影带只是每个音乐作品的其中一个特定版本,除此之外,同一首歌合规版本的音乐录影带依然是可以在KTV里供消费者点唱的。虽然部分受欢迎度较高的曲目也许存在暂时无法点歌的情况,但从长久来看,此举是为了提升音集协对作品的正版管理水平,并为版权人带来更多的版权受益,从而促进整个音乐产业的繁荣。

  中国音集协负责人周亚平:我们今天这么做,并不是为了删歌而删歌,让更多的好作品进入这个市场传播,让更多版权人加入到我们这个集体管理组织,我们管理的作品就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全面。在这种情况下,今天我们删掉的作品,明天它就会回来,重新回到消费者的面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