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一事实不再被西方忽略

新闻频道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 2018年11月08日 2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吸引了海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更是在海外引起强烈共鸣。海外媒体普遍认为,进博会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传递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积极态度,阐释了中国市场给世界带来的机遇和福祉。同时,澄清了一些被西方忽略的事实。

  习主席主旨演讲引发强烈共鸣

  7日,意大利最主流的财经报刊之一《米兰财经报》刊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稿《习近平宣布中国扩大开放五大新举措》,大幅刊登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的主要内容,特别提到习主席支持经济全球化的立场;文章还援引了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对习主席讲话的积极评价,以及意大利企业家、经济学家对习主席宣布中国扩大开放举措的认同。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一事实不再被西方忽略

  (《米兰财经报》:《习近平宣布中国扩大开放五大新举措》)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演讲中金句连连,其中“大海论”更是引起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巴西、尼日利亚等多国媒体关注,他们纷纷转发报道《“大海论”成为网络热词 进博会体现中国对外开放坚定决心》。文中写道,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引喻的“大海论”、“大合唱”、“手电筒”等妙语金句,瞬间成为网络热词,引发了海内外人士的强烈共鸣!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际博览会,首届进博会传递出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积极态度,展示了欢迎各国参与和分享中国发展新机遇的真诚愿望。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一事实不再被西方忽略

  (俄、德、法、意、西、葡、巴西、尼日利亚等多国媒体关注习主席主旨演讲内容)

  中国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

  印度《每日晨报》网站、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Niconico 新闻频道转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评论文章:《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中国不断注入新动力》。文章认为,习近平主席对世界和中国的发展走向始终有着清醒深刻的认识。在演讲中,习近平阐述了“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观点,这有利于人们透过纷繁复杂的局势看清并把握发展方向。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一事实不再被西方忽略

  (印度《每日晨报》网站、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Niconico 新闻频道转发《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中国不断注入新动力》)

  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官网、尼泊尔Capital Fm92.4都市调频台网站6日转发总台评论文章《世行成绩单抢眼 中国营商环境将再发力》。文章称,今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要大力改善提高中国的营商环境。在他看来,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同时,他也强调,各国都应该努力改进自己的营商环境,解决自己的问题,不能像手电筒那样只照别人,不照自己。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一事实不再被西方忽略

  (尼泊尔Capital Fm92.4都市调频台网站、哈萨克斯坦《实业报》官网转发相关文章)

  这些事实不再被西方忽略

  7日,知名英语时事网站《外交学者》(The Diplomat)原文刊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创英文评论《全球购,中国给世界发出什么信息?》(In buying from the world, what messages is China sending?)。

  文章从肯尼亚玫瑰花农积极参与进博会、拓展中国市场入手,阐明了一些被西方忽略的事实,如国际社会不知道九年来中国一直是第二大进口国、最大的进口电商消费国、全球服务贸易增长的最大贡献者。文章指出,扩大进口不是中国发展的权宜之计。中国政府正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完善的保障。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这一事实不再被西方忽略

  (《外交学者》网站刊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创英文评论)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