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大咖们说的最多的是5G

中国新闻来源:东方网 2018年11月07日 17: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东方网记者许明11月7日报道:今天上午的乌镇,大咖云集。10时30分,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乌镇再次搭起了一年一度的全球互联网舞台。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来到第五届,相比于过去四届,本届大会主题更聚焦,设计更新颖。大会共将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在开幕式上,5G成为发言嘉宾谈及最多的内容。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CEO 洪曜庄表示,到2020年,全球移动运营商将投入5万亿美元进行网络建设,美国已经推出了5G,中国也在迎头赶上。洪曜庄预计,到2025年,5G将覆盖40%的全球人口,中国将成为最大的市场,2025年,中国的“5G人口”将占全球的三分之一。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在发言时称,5G试点车近日已驶上乌镇街头,网速可达每秒1.7G。对此,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说,乌镇此次推出了5G网络商用试点,未来的乌镇互联网大会或将有大量移动VR设备。对于提供服务的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来说,5G时代让人兴奋,现在“应该认真考虑我们对VR版微信的开发了”。

  对于5G,高通全球CEO史蒂夫·莫伦科夫也表示,5G面临的机遇超过了3G和4G,将创造历史。莫伦科夫引用了相关研究数据,称2035年,5G将带来12.3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将覆盖到汽车、制造业、医疗等大量行业。莫伦科夫表示,高通将积极参与中国的5G生态网络部署,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加强合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