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飞跃“地球村”——揭秘开幕式宣传片的背后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年11月07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欢迎来自各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王室代表、企业界代表参加进口博览会。习近平表示,博览会的举办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实现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1

  开幕式还播放了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进口博览会宣传片,引起了在场嘉宾的注意。

   在接下去的几天里,将有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参展国家中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展品上, 从进博会最大的展品“金牛座”龙门铣到全球首台高场强磁共振放疗系统,从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到可见光无线通讯LiFi,从智慧城市系统到“会飞的汽车”,逾5000件展品将在中国首秀,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通过一段几分钟的影片,将带领大家飞跃“地球村”,展示在接到首届进口博览会的邀请函后,世界各地如何在24小时内精心准备,将各国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带到上海。

  视频中提到的国家包括法国、德国、英国、波兰 、俄罗斯、埃及、乌干达 、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基斯坦 、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日本、巴西、墨西哥 、新西兰、南非、匈牙利、土耳其等20个国家。


新西兰牧场的牛奶

俄罗斯奔萨的冰激凌

英国的金融产品

印度尼西亚的办公用纸

德国的大型机床

日本的激光投影仪

这些进博会展品将一一登场

德国科堡龙门铣

重达“200吨”的惊喜

  首届进博会最大展品“金牛座”龙门铣来自制造商——德国的瓦德里希·科堡。让我们跟随镜头探访瓦德里希·科堡公司,深度了解机床制造背后的故事。

  科堡被誉为德国最大、最漂亮的城堡,但很少有人知道,这里竟然还隐藏着一家如此大型的机床制造企业。

1

1

  瓦德里希·科堡车间里的工人全部毕业于自己企业创办的技术学校。

  工人掌握精细的加工技能,传承严谨的制造态度。他们用自家制造的机床制造着自己设计的产品。

1

1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比金牛座龙门铣更大的机床。

  总经理胡伯特.贝克尔今年已经64岁,从学徒到总经理,他已经在这里工作了50年。明年胡伯特就要退休了,能在退休之前把自己致力一生的产品送到中国去展览,他感到很自豪。

 

  胡伯特曾多次访问中国,他认为中国市场很大,对高端机床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多,但于此同时竞争也很激烈。面对各条线不同种类的产品,到底选择哪款最具竞争优势的产品到中国参展,技术出身的胡伯特格外慎重。

   经过公司内部多轮探讨,他们决定从企业市场形象、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市场需求前景等多维度出发,最终定下由“金牛座”龙门铣前往参展。

  为何会用“金牛座”这么有记忆点的名字呢?

  这是金牛座龙门铣床首次在德国之外的国家进行展出。设计师透露,作为瓦德里希.科堡公司的第一个标准系列产品,瓦德里希.科堡人希望它能像其它定制系列产品一样有"牛市"。

   印度尼西亚——APP纸浆厂

   接下来,我们将探访位于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南端的金光APP纸浆厂。从雅加达转机到达巨港市,再坐快艇沿穆西河行进,几个小时后,快艇终于在一个很小的码头停靠,这是专门为岛上纸浆工厂建设的码头。出了船舱,第一眼就看到了工厂——这座位于苏门答腊岛南部的OKI纸浆厂。

   工厂总经理表示,他们对这次在上海举办的进口博览会相当重视

  入夜,纸浆车间仍然机器轰鸣,卡车排队等待着,纸浆打包完成装车后,将连夜运往码头。

 

  科西嘉葡萄酒

  来自地中海的珍藏佳酿

  首届进口博览会参展商当中,有很多企业已经在中国深耕多年,也有一些是第一次通过进口博览会进入中国市场。科西嘉岛上的葡萄酒就是其中之一。

   科西嘉,是拿破仑的出生地。它是法国的最大岛,拥有地中海气候,有着法国本土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匹及的阳光和干燥。产区总共有40多种酿酒葡萄,每年八月份葡萄成熟之后会进行采摘并将其酿成美味的葡萄酒。

  米扎艾尔先生告诉我们,他计划在这里再种植开发一片新的葡萄地,他很高兴未来他们酿造的葡萄酒能够进入中国市场。

  除了展商,来自科西嘉的大学生朱莉亚将作为科西嘉展区的志愿者,飞到上海为进博会助力。

  在朱莉亚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和进博会有着紧密联系的科西嘉大学。从朱莉亚的老师那里我们了解到,当时报名进博会志愿者的同学不少,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只有两名同学得到这个机会。老师说:“以后他们会和上海方面还有很多这样的项目合作,会有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去到中国。

  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不仅有各行业的商家参加进博会,工商会、大学生、教授、厨师等各个领域的工作人员,都表达着他们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期待与支持。

 

  中国用行动证明对外开放不仅仅是口头宣言!

  数据显示,9.5万家外资企业在上海安家。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国新设立外资投资企业45922,同比增长95.1%。政策上,从11月1日开始,国家降低1585个税目的关税,关税总水平降至7.5%;进口药获批速度明显加快,罕见病创新药品从获批到上市仅用了58天;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在华外资企业知识产权等等。 

  新时代共享未来,我们共享的是市场,是机会,是美好的未来。

  希望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