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进口博览会奏响“中国搭台世界合唱”美妙乐章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3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号至10号在上海举行。

  即将举行的首届进博会,为各国搭建了互通有无、融通发展的新平台。

 

  这几天,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各国展商陆续抵达上海,130多个国家中,既有老朋友,也有初探中国市场的新伙伴。来自南太平洋的岛国萨摩亚、瓦努阿图和纽埃首次组团出口商品到中国,他们带来的果汁、可可等商品都将第一次和中国消费者见面。

 

  萨摩亚驻华大使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这个博览会对于萨摩亚和其他国家来说这是一个扩大出口的好机会,非常感谢中国,为我们的商品运送到上海提供了很多便利。”

  新伙伴看重合作前景,而对于在中国深耕多年的老朋友来说,他们希望抓住中国消费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借助进博会的平台,在中国市场“更进一步”。

 

  德国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首届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持续开放的标志性举措,在历史上前所未有/我们看到了中国发展过程中的新机遇,我们想在数字化方面参与贡献力量,不仅仅局限于制造业,更希望在基础设施和其他领域打开市场。”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毅:“展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窗口,中国的下一步发展的驱动力会转向于创新绿色/ 所以我们对它非常重视,也非常期待。”

  在本届进博会上,像杜邦一样打算“一展身手”的美国企业将近180家,数量位列第三。全球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将带着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汇聚上海。

  为了服务好3000多家参展企业,海关、商检、知识产权、税收等部门还出台多项便利措施,同时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一站式”交易平台,打造“6+365天”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钢:“中国作为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进博会搭建一个向全世界开放的平台,只要你的产品和服务有竞争力,那么你就在这儿展示,中国的工商界和老百姓喜欢,那么你的产品就可以进入到中国市场。”

  迎接全球优质商品的同时,进博会还为国际合作搭建了公共平台。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国家馆分布着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的71个展台,在这里不仅可以充分体验到各国的国家形象、经贸发展和创新成就,各国还将举行丰富的交流活动。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参观者可以通过虚拟现实的技术在展馆中访问瑞士,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根据个人喜好在虚拟现实环境中体验瑞士的方方面面。”

  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副主任卡里姆拉·梅蒙:“每个参会国家都有自己的展厅或展台,各国间都可以交流,而不仅是与中国合作。进博会将创造一个提升各国贸易合作的平台。”

 

  展示国家形象的国家展、开展贸易合作的企业展、探讨全球重大问题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作为国际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创举,进博会将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让世界共享“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让中国与世界一道共享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