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制造业总体保持增长 增速放缓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31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联合发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受“十一”长假和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等因素影响,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扩张放缓,但仍保持在扩张区间。

       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2%,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仍位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放缓。从单项指数来看,当前国外需求继续回落,外向度较高的企业经营压力有所显现。

1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企业景气处处长 史朝晖:反映外部需求变化情况的新出口订单指数,本月还是继续回落,这个指数已经连续五个月位于收缩区间了。近期来自国外的产品的订货量是有所回落的,但同时也反映出国内需求对制造业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这个还是更加明显了。

1

       从基本面来看,制造业总体保持平稳,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13个行业的采购经理指数位于扩张区间,其中农副食品加工、食品及酒饮料精制茶、纺织服装服饰等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位于53%以上的较高运行水平,增速较快。

1

       从预期来看,10月份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6.4%,与上月持平。在调查的21个行业大类中,除纺织业外,均位于扩张区间。

       采购经理指数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先行监测和预警指标,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临界值,高于50%,反映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收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中国经济还是处在一个扩张的阶段,只不过是因为前期的基数大,所以说扩张的速度在放慢而已。整个制造业或者是整个中国经济运行潜力还是比较大的,所以说从企业对未来的经济预期来讲,也还是比较看好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