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澳媒就“中国渗透”问题对话悉尼大学孔院院长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8年10月25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悉尼10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杏近日接受其资深编辑、评论员罗伯特·博尔顿的采访,就近期孔子学院在澳引发的“软实力渗透”争议进行回应。

  近日来,部分澳媒质疑,在澳大利亚对高等教育机构几乎无监管的状态下,来自中国的孔子学院,实际是向澳大利亚进行政治“渗透”、对学生们进行意识形态教育。“我认为争议是因为人们没有掌握准确、完整的信息。”采访中,金杏回应,“我们(孔子学院)的主要使命是一个提供语言与文化的机构,我们不卷入任何政治性纠纷。”

  在她看来,中国之所以在澳开办孔子学院,是因为看到了未来中澳两国之间更多的就业与贸易合作机会,与汉语及汉文化相关的市场需求才是驱动人们学习汉语的原因。据了解,2017年和2018年,申请到悉尼大学孔子学院学习的学生人数都超过了一千。

  此外,金杏还告诉澳媒记者,面对正在崛起的中国及其日益增强的影响力,澳大利亚的政府和媒体无疑都需要思考新的应对策略和表述方式。因此,金杏期望,孔子学院能够发挥桥梁作用,鼓励两国人民之间建立友好联系。“因为国家之间的关系最终取决于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如果两国人民互相理解,他们就能和平共处。”她在采访中这样说道。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经济、金融日报,是澳各界广泛阅读并看重的一份报纸。此次刊文在澳大利亚引起了广泛社会讨论。其中,来自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国际协调经理艾玛称:“我曾在一家孔子学院工作了两年,从未体验过来自中国的任何压力。”悉尼大学学者安娜则表示:“我曾在孔子学院学习过,观察过教学质量,老师们都非常优秀,很专业,尽心尽职。我认为需要更多的人学习亚洲语言,这样我们才可以更好地与邻邦国家交流。”

  悉尼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依托悉尼大学与复旦大学的学术资源,以推广汉语和汉文化为目的的教育机构。除服务在校大学生外,悉尼大学孔子学院还常常承办文化研讨为主题的国际会议,并向澳大利亚工商界提供在汉语和汉文化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实习生 周筱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