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内国外反对声一片 特朗普这次又干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事?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0月23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22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并先后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预计将在23号会见博尔顿。

       当天,博尔顿和帕特鲁舍夫就军控、叙利亚局势、反恐等问题进行了对话。随后,博尔顿还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导条约》问题上,俄方正等待美国官方做出解释。俄方将在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会面后,对相关问题作出具体评估。

1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美国如果退出《中导条约》,将会使世界局势更加危险。佩斯科夫说,《中导条约》的变动关系到全球战略安全,俄方需要听取美方的解释。佩斯科夫强调,退出《中导条约》在法律上需要半年时间,美国暂时还没有采取相应行动,但美方有关的表态非常让人担忧。如果美国真的退出《中导条约》,俄罗斯将不得不采取措施保障自身安全,并在这一领域重建平衡。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在22号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出的一档节目中表示,美国自2014年以来就一直试图退出条约,实际上早已无视条约的存在而发展中程导弹。据科萨切夫回忆,2017年美国就曾以一些网络图片作为证据,指责俄罗斯违反条约。科萨切夫强调,美国这种举动是通过臆造借口破坏《中导条约》,这些指责往往空口无凭,基本都是无稽之谈。

       损人不利己 美国内反对声四起

       针对特朗普政府声称退出《中导条约》,美国政界和美国媒体也表现出了很多担忧,认为这极有可能挑起全球新一轮军备竞赛,并且对美国自身也没有好处。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政府首先应该尽可能地保护这份对于终结冷战起到巨大作用的条约,而不是去撕毁它。

1

       《纽约时报》表示,退出条约意味着全球范围内开启新一轮的军备竞赛,而美国不顾欧洲盟友的反对坚持这么做的话,无异于在本已矛盾重重的北约盟友之间投下一颗手榴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指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的个人倾向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美国政府的动向,美国在退出《反弹道导弹条约》时,博尔顿就是背后的主导力量。

       布鲁金斯学会的文章称,退出《中导条约》对于美国来说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首先让美国成为违反条约的一方,并且失去对俄罗斯的限制,而且还会丧失欧洲盟友的支持。

       除了美国媒体,美国政界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美国参议员梅南德斯表示,美国政府在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下就退出条约,尤其是在没有和国会以及其他盟国讨论的情况下这么做,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美国参议员兰德·保罗的声明称,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决定,将使长达数十年的军控工作毁于一旦。

       中国外交部:美方在退约问题上应三思而后行

       据报道,美总统特朗普在参加竞选集会后称,俄罗斯多年来一直违反《中导条约》,美将退出条约,并不得不研发这些武器,除非俄中承诺不再继续研发。华春莹昨天(22日)表示,美方在退约问题上应该三思而后行,不要拿中方说事儿。

1

       华春莹表示,《中导条约》是美苏两国冷战时期达成的重要军控与裁军条约。该条约对于缓和国际关系、推进核裁军进程,乃至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单方面退约将造成多方面消极影响。

       华春莹表示,需要强调的是,就退出条约问题拿中方说事儿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希望有关国家珍视多年来之不易的成果,通过对话协商,慎重妥善处理与条约相关问题,在退约问题上三思而后行。

       欧洲呼吁美俄继续留在条约内

       对于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一事,欧洲各方表示,《中导条约》对于维护世界的安全和稳定十分重要,希望美俄都能留在条约中。

       22号,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科齐扬契奇表示,《中导条约》为全球核军备竞赛的结束做出很大的贡献,这也加速了冷战的结束,因此是欧洲安全架构的基石之一。欧盟呼吁美国和俄罗斯继续履行这一条约,为此美俄双方需要进行对话。

1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也在当天表示,《中导条约》维护了欧洲的安全,德方为美国宣布退出条约感到遗憾。

       21号,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美国总统通话时对美方做法表示指责,并强调了《中导条约》的重要性。马克龙说,从欧洲的地区安全和战略稳定上来说,《中导条约》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