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民营企业繁荣发展的福音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发展网 2018年10月23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民营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的关键时刻,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重申了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贯立场,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情深意切的回信,为新时代民营企业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我们从内心发自感激、感动,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10

浙江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 吴建荣

  慷锵有力的声音,坚定了民营企业繁荣发展信心。近一个时期,“民营经济退场论”等各种奇谈怪论频频在自媒体出现,让众多民营企业家心神不定。在敏感时间里,中央最高层领导接连发声、有力驳斥,在回信中,旗帜鲜明地指出:“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句句斩钉截铁、一锤定音,消除了企业家们心中的疑虑和不安,给民营企业家们吃了“定心丸”、“定风丹”,为民营经济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的国家,感恩40年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语重心长的勉励,指明了民营企业踏实前行的方向。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民营经济发展承受着巨大压力,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正处于转型爬坡、攻艰克难的时期。在回信中,语重心长地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心无旁鹜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给民营企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持续奋进的动力,在风浪困难面前要看到,中央对存在的问题非常清醒,更在动真格解决问题,民营企业发展大有希望、前景广阔。要保持战略定力,调整好心态,坚守实业不动摇,做强主业不放松,围绕中南集团“建筑工程、文化创意”两大主要产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直面各种挑战,不断开拓创新,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殷切期望的重托,赋予了民营企业家厚重的责任。在回信中,对民营企业投身脱贫攻坚给予了很高的期望。近几年来,中南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先后参加春风行动、第二帮扶集团、万企帮万企、千企结千村、结对助学等对口扶贫,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是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新的时代、新的号召,作为企业家要有更多担当、履行更大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规模和力度,致富思源,产业报国,回馈社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精准扶贫、对口支援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实现脱贫、振兴乡村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余晓华)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